不知道大家對於文創(文化創意)的看法?我來說說我感受的文創:「將美好的思想轉化為實體文物的對話」。





文創的商品一直都深受我的關注,這次「來好LAIHAO」「德。智。體。群。美」,五育均衡發展為全民宗旨,顛覆以往國民教育的嚴肅形象,走起可愛又逗趣的設計呈現,立刻收買我心❤️





五育並進-布章組




Five ways of life:





  • 德(品德):愛心美德
  • 智(智力):振筆疾書
  • 體(體能):伏地挺身
  • 群(群性):察言觀色
  • 美(美感):遍地開花




大家對於「五育」又是什麼看法呢?我的印象裡它是嚴肅的,但「來好」讓我看見新的風貌-俏皮逗趣,這也是我對於孩子的期許😊





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在快樂中成長,找到屬於自己的「德。智。體。群。美」,為自己創造獨一無二的五育精神💪





八月即將開始上學的唐唐,幼幼班準學生❤️為他準備了五育精神的布章,等領到幼兒園書包和提袋後要幫唐唐貼上去~人生的第一天上學以及未來的每一天上學,都有五育精神的陪伴😊





貼紙的設計很方便,也很牢固唷!




布章的兩種使用方法:





1.直接黏貼:布章背面已有黏性,可以直接貼在平滑表面(紙張、玻璃、金屬等)





2.用熨斗燙:因為布章背面已有黏性,可先黏在要加工的布製品上, 再將布章翻面以熨斗熨燙20-30秒,待降溫後燙貼會固定





清洗方式:建議翻面手洗,請勿大力搓洗,洗淨後撈起後按壓出水份, 平放晾乾即可,亦可再用熨斗燙平(熨燙前請用墊布保護)。





Ps.注意事項:經久使用、凹折,可能使布章剝落,有剝落情形可用熨斗加固(需使用墊 布),也可用針線沿著邊框縫製一圈。





五育並進-帆布袋




有三種背法唷!




這是我為自己選購的「五育精神」,即使身為大人的我,依舊還在學習「德。智。體。群。美」,我想每個階段所需要的「五育」都會變化,因此要有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😆





帆布袋巧思設計,左下角的英文字義:





  • MORAL:德
  • INTELLECTUAL :智
  • PHYSICAL :體
  • SOCIAL :群
  • AESTHETIC :美




帶孩子最需要能騰出雙手的包包👍




要手提、肩背也可以😊




大家有發現帆布袋上面的「愛心和台灣」嗎?這是使用布章黏貼上去的唷!搭配布章的使用創造自己獨一無二的「五育帆布袋」🥰





愛心,代表著「德」,我想大家一定都和我一樣即使漸漸長大,還是在學習著品德、美德、道德。不管現實社會如何,我都希望自己能保有善良的心,幫助每位善良的人❤️以及台灣,是我土生土長的家~莫忘初衷的概念!這是我專屬的「五育帆布袋」😆





大空間很實用💪
(還能放下包包、手機、紙巾、零食、小外套唷)




台灣的美❤️




在疫情狀況下,「來好」也有海外寄送服務唷!讓想念台灣的外國人不出門也能感受滿滿人情味🥰





除了布章與帆布袋,五育並進也推出了「擦拭布、口罩萬用收納夾」,更有許多台灣風格嚴選好物唷!趕快去一探究竟,感受滿滿的台灣味😍





官網點這裡



粉專點這裡



IG點這裡



🔥台灣滿$899免運🔥





關於來好LAIHAO:





位於繁華城市的台北,擁有三間實體門市,各地觀光客必逛店家👍將台灣傳統智慧融合現今設計,透過新美學的形式,展露與眾不凡的臺灣😊





「讓世界發現臺灣的好」一直是「來好」努力的方向,並集結200家在地職人精神品牌,喚起大眾對「台灣製造」的信心💪





來好嶼聲 Lai Hao - The Sound from Formosa





ᴀᴅᴅ: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202號





ᴏᴘᴇɴ:週三至週日 12:00~21:00(2F開放至20:30)(週一、二公休)





ᴛᴇʟ: (02) 3322-5998





來好本店 Lai Hao





ᴀᴅᴅ:106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巷11號





ᴏᴘᴇɴ:週三至週日 12:00~21:00 (週一、二公休)





ᴛᴇʟ: (02) 3322-6136





來好小分店 Lai Hao - Xiao





ᴏᴘᴇɴ:5/1起暫停營業





讓世界發現台灣的好









我是小嬡mami,在世界地圖上渺小的島嶼,是充滿各種文化的福爾摩沙!





➡️IG:ab106108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b106108/

➡️FB:小嬡ᴍᴀᴍɪ
https://m.facebook.com/ab106108/

➡️Mamibuy:小嬡ᴍᴀᴍɪ
https://mamibuy.com.tw/home/653029

➡️E-mail:
redangelaul123@gmail.co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小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